呦呦鹿鸣

社恐,不知道怎么回复大家抱歉

食物语【醋鱼×女少】吃醋


扩写自大叔的每日好感剧情


西湖醋鱼拎着沉甸甸的一包点心跨出万象阵。

他边打哈欠边四处张望,瞧见不远处广场上冰糖葫芦、青团等一众小孩子模样的食魂正在放风筝。


“来来来,叔叔我问你们点事儿。”他叼着一截柳叶走过来,咳了一声,“…今日可有见过少主啊?”

“叉烧仔有见过!”蜜汁叉烧骑在猪兜唛身上举起手,“少主姐姐早课结束后,被郭管家喊去厨房炒菜了。”

“中午我见到少主姐姐去焦医师那里帮忙了…”

大家凑在一起七嘴八舌说着话,眼睛还时不时瞟到西湖醋鱼手里提的纸包上。只是大多腼腆,就算很好奇也没有问出口。

蟹黄汤包站在食魂们的外圈,看着西湖醋鱼的表情哼了一声:“喂……你想问的可不是这个吧。”

“汤包不要这样说嘛,大叔会害羞的。我有看到半个时辰前少主姐姐急匆匆跑去农场,现在有可能还在那儿吧。”冰糖葫芦笑嘻嘻地问道:“还有啊——大叔,你手里的东西是要送给少主吗?”


“…小孩儿家家的别管那么多…不过还是谢了,我下次去人界的时候给你们带糖。”西湖醋鱼道完谢后不太自在的往下按了按斗笠,大步走开。

他刚在杭州办完事情,就给少主买好了心心念念的糕点。本想着修整好再送过来,却被卖自己那包点心的店家提醒得趁热吃,只得赶紧来寻人了。

希望能在农场找到她。

西湖醋鱼伸手探了探纸包的温度:很好,还热乎着。


他在去农场的路上走地很快,连碰到相熟的食魂也只是点头示意。只是,没有料到会在目的地看到那样一幅场面。

“小伢儿——”

少女正仰着头和锅包肉说话,认真到仿佛眼里只有那一个食魂。

于是他住了嘴,站在那儿。


他看到了。少主往他站的地方看了一眼,却仍然没事人一样和锅包肉说话。

是怎么都比不过吗?那个管家。


西湖醋鱼心想,这也正常。她在空桑整日里忙碌,少不了这食魂的帮衬…

只是,好像实在没什么意思。


等会把东西给她,大概就是最后一次了。

“…”

西湖醋鱼低下头,把手里的点心换了一个手拎着,弯腰拍了拍袍子上沾的尘土。


…再过一会儿,点心就凉了。


“大叔!”少主哒哒哒小跑过来,眼睛亮晶晶的,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呀?有好好休息过吗…”

看来是谈完了。西湖醋鱼冲正准备离开的锅包肉点点头,就沉默地盯着眼前的少女看起来。

少女上下打量西湖醋鱼一番,踮起脚尖把一绺未束起的头发从披风里挑出来:“大叔?”


“…我什么时候回来的干你何事?大人的事情小孩子少问…”西湖醋鱼哼笑一声,松开了系住点心的麻绳,把点心塞进女孩怀里。他漫不经心地伸手揉搓少主棕色的顺滑头发,挑起一缕在指尖划过:“百果糕、栗糕和金团。从杭州最正宗的铺子里弄来的。”

还好,没有凉。

见少女一脸欢喜的抱着点心,他收回手勉强勾起嘴角笑了下,“好了,不要再扯大叔的袖子成不?你这小伢。点心趁热吃,我得走了。”


“…少主,松手啊。”西湖醋鱼打了个哈欠,声音懒洋洋地,“我得回去洗个澡休息会儿。”

“但是,但是…”

女孩皱起眉头:“大叔不开心。”

“没有。”西湖醋鱼叹息一声,“真没有…就是累了。”

“不对,你有!”


“真是败给你了。我有,成了吧。”西湖醋鱼轻声道:“我就知道,一见到你准有麻烦事。”

再次揉揉少女的头发,他吊儿郎当的转身离开了,“小伢儿,大叔得去休息了——下次才有力气给你带好吃的。”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8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